何謂 ISO 國際標準? 為你我帶來什麼好處?

什麼是 ISO 認證、ISO國際標準 ?

國際標準化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簡稱 ISO,是一個全球性的非政府組織,是國際標準化領域中一個十分重要的組織。 ISO 存在的目的,便是統整結合各國意見,發展訂定出國際上都通用的一套標準,也就是國際標準。

國際標準為我們帶來了科技、經濟及社會面向的益處,協調產品與服務的技術規範,使整體商業運作更具效率,並消除國際貿易的障礙。符合國際標準的產品能讓客戶更加放心,並瞭解產品對環境的友善性。

ISO 已建立針對國際標準的經濟與社會效益說明資料 ─ ISO Materials,其以具體的國際標準價值範例,讓決策者與企業的利害關係人使用;同時也建立一資料庫 ─ 國際標準的經濟與社會效益研究資料庫,由國際的標準組織、研究機構、大學及其他的國際機構,提供對於研究方法及其結果的看法,讓 ISO 國際標準更為廣泛應用與討論。

以下針對由國際標準所帶來的益處,分三個面向探討:

1. ISO 認證 的「商業面向」:

ISO 國際標準是商業的策略工具與方針,能夠幫助企業克服商業上的挑戰,確保商業運作上更具效率及生產力,並協助開拓新市場。其商業上的效益包括:

  1. 節省成本 ─ 協助改進商業行為,進一步降低成本負擔。
  2. 提升客戶滿意 ─ 提升品質、客戶滿意並帶動業績成長。
  3. 開拓新市場 ─ 協助跨入國際市場並避免貿易壁壘。
  4. 提升市占率 ─ 協助增進生產力及競爭優勢。
  5. 環境友善 ─ 協助降低對環境的負面影響。
此外,透過參與國際標準的開發流程也能帶來商業上的效益,瞭解如何參與國際標準之發展。

2. ISO 認證 的「社會面向」

ISO 國際標準已擁有超過 24,784 項觸及日常生活各種面向的標準,當產品與服務符合國際標準時,讓大眾對於產品的安全性、可靠性及品質具有一定的信心;如 ISO 國際標準對於道路、玩具及醫療產品包裝的安全性等規範,只是創造更安全的社會的其中幾項努力。

為確保國際標準的效益能夠遍及各層面,ISO 藉由消費者政策委員會,支持消費者參與國際標準的發展。國際標準透過針對空氣、水、土壤的品質及氣體的排放、輻射與產品的環境因素等的眾多努力,促進環境保護與民眾的健康。

3. ISO 認證 的「政府面向」:

ISO 國際標準是建立在國際性的專業知識與經驗之上,是為政府單位制定公共政策時的重要資源,政府可以利用 ISO 標準來支持公共政策,如制定法規時參考 ISO 標準;以下是幾項參考  ISO 標準對政府的效益:

  1. 專家意見 ─ ISO 標準是由專家們所制定,藉由參考ISO標準並與國家法規整合,不用與專家們連繫,就等同於諮詢專家意見。
  2. 開拓國際貿易 ─ 因 ISO 標準具國際性並被眾多國家所認同,藉由將 ISO 標準與國家法規整合,政府能確保貿易進出口的相關要求與世界各國一致,進而促進國家間商品、服務與技術的流通。

COMMENTS

名稱

五十道問題,12,其他,2,社會責任驗廠/供應鏈安全,20,食品安全,54,溫室氣體盤查標準,17,資訊安全,17,顧問觀點,42,CSR,27,FMEA,41,IATF與車用標準,19,ISO 13485&醫療器材,15,ISO 9001,27,ISO/IEC 17025,3,OH&S職安衛,18,QC080000,1,RBA(EICC),8,
ltr
item
ISO 顧問職人: 何謂 ISO 國際標準? 為你我帶來什麼好處?
何謂 ISO 國際標準? 為你我帶來什麼好處?
何謂 ISO 認證 ? ISO 國際標準? 為你我帶來什麼好處? ISO 認證 為我們帶來了科技、經濟及社會面向的益處,協調產品與服務的技術規範,使整體商業運作更具效率,並消除國際貿易的障礙。
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jbv0EtLKAGFEl-YObnvHLFkJvojprXgmFmtY62igzBBQFbW-OTd4_LYspGXeLbNpUtsYtnyRbjIo6bgcyUIni9Sihyphenhyphen11C6ju3gudTC15iTSNkdb6VUkRJPKDXhGgGGaugKw1p3wjtlXA4G/s640/ISO+%25E8%25AA%258D%25E8%25AD%2589+%25E7%2582%25BA%25E4%25BD%25A0%25E6%2588%2591%25E5%25B8%25B6%25E4%25BE%2586%25E4%25BB%2580%25E9%25BA%25BC%25E5%25A5%25BD%25E8%2599%2595.png
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jbv0EtLKAGFEl-YObnvHLFkJvojprXgmFmtY62igzBBQFbW-OTd4_LYspGXeLbNpUtsYtnyRbjIo6bgcyUIni9Sihyphenhyphen11C6ju3gudTC15iTSNkdb6VUkRJPKDXhGgGGaugKw1p3wjtlXA4G/s72-c/ISO+%25E8%25AA%258D%25E8%25AD%2589+%25E7%2582%25BA%25E4%25BD%25A0%25E6%2588%2591%25E5%25B8%25B6%25E4%25BE%2586%25E4%25BB%2580%25E9%25BA%25BC%25E5%25A5%25BD%25E8%2599%2595.png
ISO 顧問職人
https://isoleader.blogspot.com/2017/06/iso-benefit.html
https://isoleader.blogspot.com/
https://isoleader.blogspot.com/
https://isoleader.blogspot.com/2017/06/iso-benefit.html
true
6368582460553403133
UTF-8
Loaded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s VIEW ALL Readmore Reply Cancel reply Delete By Home PAGES POSTS View All RECOMMENDED FOR YOU LABEL ARCHIVE SEARCH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 match with your request Back Home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January February March April May June July August September October November December Jan Feb Mar Apr May Jun Jul Aug Sep Oct Nov Dec just now 1 minute ago $$1$$ minutes ago 1 hour ago $$1$$ hours ago Yesterday $$1$$ days ago $$1$$ weeks ago more than 5 weeks ago Followers Follow THIS PREMIUM CONTENT IS LOCKED STEP 1: Share to a social network STEP 2: Click the link on your social network Copy All Code Select All Code All codes were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Can not copy the codes / texts, please press [CTRL]+[C] (or CMD+C with Mac) to co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