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拉認證 (HALAL清真認證) 你所該知道的7件事情!

Q1. 哈拉認證的目的

ANS:
穆斯林的一生中,需遵從古蘭經與聖訓的規範,這規範中描述了許多穆斯林需遵守的準則,其中包含了飲食,也就是大家所知道的哈拉認證,在回教的世界裡哈拉認證的食品代表著清潔無染、真誠無欺,也是提供穆斯林飲食依歸的重要證明;因此,哈拉認證的目的就是代表著所生產的產品可以滿足穆斯林對飲食的需求可以安心的食用。

Q2. 哈拉認證的好處

ANS:
1.申請 HALAL認證有助於增加穆斯林客戶的數量
2.在大部分穆斯林國家,進口產品的輸入是必須要有 HALAL認證
3.HALAL認證有助於企業開闢穆斯林市場,提高報酬
4.HALAL有助於企業獲得穆斯林市場的認可與信賴

Q3. HALAL清真認證的認可範圍

ANS:
HALAL認證是針對產品的認證進行,而非是對系統的認證,因此夠被 HALAL認證大致可分為:清真食用品、肉品、生鮮農產、屠宰業、美妝品、餐飲業、旅宿業、日常用品、醫療及醫美用品。

Q4. 國際間有哪些哈拉認證

ANS:
以目前國際間主要的哈拉發證機構來說,下圖為國際間常見的認證標章。以台灣來說,目前較為人所知且主要申請的有台灣/印尼/馬來西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認證:



◀ 台灣常用的哈拉認證標章圖示

Q5. 不同的哈拉認證間有什麼差別

ANS:
從上面的圖示可以了解目前在世界上有許多不同的哈拉認證,這些認證當中最/大的差別在於規範條文的差異。舉例來說馬來西亞的哈拉認證標準是MS 1500:2004;印尼的哈拉認證標準是HAS 23000。而顧問職人在執行專案時常常會遇到一些問題如:

為什麼在申請哈拉認證時被驗證機構要求供應商也要通過哈拉認證,卻為什麼聽說別人只需要填寫問卷就可以通過認證?
為什麼我在申請哈拉認證的過程中,可以使用藥用酒精進行消毒商品,但要出口時,客戶卻說不能使用酒精?
其實許多類似的疑問都源自於不同官方所公佈的哈拉認證。當申請不同地區的哈拉認證時,自然會有不同的標準。企業主需要特別睜大眼睛將產品針對不同的規範作出不同的處理。

Q6. 那我該如何申請哈拉認證

ANS:
延伸上面的問題,我們已經理解不同的區域對於哈拉認證會有不同的解釋,因此在申請的時候必須要確認兩件事情,才可以避免這樣的情形發生:

  • 我的目標國家是哪裡
  • 該國家使用哈拉認證是哪個機構發證
了解了這兩個問題以後,自然就可以選擇適當的標準調整公司內部之流程,以保證在出口至不同國家時能符合該國認證的需求。

Q7. 如果我已經哈拉認證了,可以出口到別的國家嗎

ANS:
一般來說,不同國家之間的認證機構,有些會有相互之間承認的關係,以台灣的清真協會來說,已經與馬來西亞/印尼/新加坡/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國外的官方機構之認可,在通過台灣清真協會的哈拉認證後,更要注意消費者對於標章的熟悉度,若是其他國家的穆斯林,不一定會認得其他國家的哈拉認證標章。


Q8. 市面上有許多不同國家及地區的哈拉認證,版本眾多應該如何選擇呢?
ANS:
請洽詢領導力企管顧問公司,領導力企管將以豐富的經驗為您提供以下的服務。

  1. 適當區域認可的驗證機構
  2. 依照所選之規範進行輔導
  3. 為企業量身製訂,有彈性的親切輔導
  4. 協助聯繫接洽驗證機構,免除相關的流程負擔
-
更多資訊請參考:
領導力企管官網:http://www.isoleader.com.tw
食安相關資訊及課程諮詢:service@isoleader.com.tw/ 0800-222007

材來源: Icon vector created by macrovector - www.freepik.com

COMMENTS

名稱

五十道問題,12,其他,2,社會責任驗廠/供應鏈安全,20,食品安全,54,溫室氣體盤查標準,17,資訊安全,17,顧問觀點,42,CSR,27,FMEA,41,IATF與車用標準,19,ISO 13485&醫療器材,15,ISO 9001,27,ISO/IEC 17025,3,OH&S職安衛,18,QC080000,1,RBA(EICC),8,
ltr
item
ISO 顧問職人: 哈拉認證 (HALAL清真認證) 你所該知道的7件事情!
哈拉認證 (HALAL清真認證) 你所該知道的7件事情!
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hMdo0n5keTFWnjA1V0J0-jhymLhp82ox0IQFrPv-6noQEAb5Wq__isPs_PD4MUk7_0RcnpdWB47vqoXeCDlwR-g8je3KcKhqWTYOpkm3SWlB6QszvlXCT6LiH1kTe1epjDOFOG5wQ3ISo/s1600/%25E5%2593%2588%25E6%258B%2589%25E8%25AA%258D%25E8%25AD%2589-01.jpg
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hMdo0n5keTFWnjA1V0J0-jhymLhp82ox0IQFrPv-6noQEAb5Wq__isPs_PD4MUk7_0RcnpdWB47vqoXeCDlwR-g8je3KcKhqWTYOpkm3SWlB6QszvlXCT6LiH1kTe1epjDOFOG5wQ3ISo/s72-c/%25E5%2593%2588%25E6%258B%2589%25E8%25AA%258D%25E8%25AD%2589-01.jpg
ISO 顧問職人
https://isoleader.blogspot.com/2019/11/tisax-tisaxiso270016faq.html
https://isoleader.blogspot.com/
https://isoleader.blogspot.com/
https://isoleader.blogspot.com/2019/11/tisax-tisaxiso270016faq.html
true
6368582460553403133
UTF-8
Loaded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s VIEW ALL Readmore Reply Cancel reply Delete By Home PAGES POSTS View All RECOMMENDED FOR YOU LABEL ARCHIVE SEARCH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 match with your request Back Home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January February March April May June July August September October November December Jan Feb Mar Apr May Jun Jul Aug Sep Oct Nov Dec just now 1 minute ago $$1$$ minutes ago 1 hour ago $$1$$ hours ago Yesterday $$1$$ days ago $$1$$ weeks ago more than 5 weeks ago Followers Follow THIS PREMIUM CONTENT IS LOCKED STEP 1: Share to a social network STEP 2: Click the link on your social network Copy All Code Select All Code All codes were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Can not copy the codes / texts, please press [CTRL]+[C] (or CMD+C with Mac) to copy